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蚂蚁撼大象

2.0
今天在南京休假,读到程序员9月刊。一个专题是关于:Enterprise web 2.0。这让我想到了这样一件事情。
这个月早前的某一天,我的一个申请需要得到一个高级波斯的批准。我没了主意,问我的头:我能直接st他吗?头说:我们要有小兵撼大象的勇气。于是我直接ping了大波斯。请求通过。我想,我使用了工作流程2.0。结果小波斯这天少了一机要理,我有了个跟大波斯打交道的机会。幸福的一天啊~~

流程1.0 & 2.0






















网络交互中,我偶尔做了一下富客户端。小波斯轻松了,我的幸福感提高了。是个WIN-WIN.

2.0门后
现在很多人说创新是第一生产力。2.0的创新和其对生产力的推动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:
  1. 技术层面,使融入式web应用回归简单的初始架构。这带来的一个直接的好处是占用服务器端的资源大幅降低,同时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。于是:
  2. 对于网民,信息发布平台变得丰富多彩,信息由网民发布,网民分类,信息获取手段以网民为本。看看gliffydelicious.
  3. 精明的商家,开动脑筋,也行动起来了。用2.0来发布SOA就是一个挺~~能吸引耳朵的点子。

2.0让互联网的建设者可以轻松的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,使用者用得更舒服,而生意人又多了个挣钱的噱头,大家都WIN了。没想到民工们换了个工具和材料,造出的房子居然连形状都变了,还成了环保型的。小区突然就被评为星级小区,而没多久城市也成了卫生示范城市了。这是一件不能不让人啧啧称奇的事情。

No comments: